小汽水儿

【赖你】赖先生,要捡我回家么

先在开头废话几句,这是我听歌听着听着闪出来的脑洞,因为就闪出来一个场景,所以在苦恼下篇怎么写
,第一次写文,请多包涵
=====================================
第一次看见赖冠霖,是坐在便利店里,吃着泡面时,透过飘渺的水蒸气抬头看向外面的街道。那瞬间,心脏爆击。真切的感受到了那句“君子世无双,陌上人如玉。”
他穿着洁白宽松的短袖配上普通牛仔裤打着黑色的雨伞走过,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么普通的搭配他可以穿出一身的仙气。但是尽管如此吸引人,我却没有留意太久,只是在感叹世间如此美好后,再次投身于繁忙杂碎的普通生活中。
我是一个普通的小职员,有一个交往长达十年的初恋男友,虽然因为繁忙只能有时发短信询问一下心情近况,但我总以为我会和他一直在一起,结婚生子,白头偕老。就这样平凡的生活下去。
料想不到,我会与赖冠霖竟然有第二次的相遇,他是作为公司代表来到我们公司进行谈判签约的,而且他还带着真诚温和的笑容给我们部门分发他带来的礼物,不像别的公司,派人来都气势凌人,让人觉得难以接触。可是这样的人竟然没有让他人产生一丝想要因为他的单纯而欺压他的想法。
我在礼物里发现了他的名片——赖冠霖。
“甘霖之冠,及时之雨,起的真好”心里默念。但是开口说出“赖先生,认识你真高兴。”时,语气里却因为第一次自己负责与其他公司的合作,从而产生紧张,所以话语里不仅没有一丝高兴的情感,还夹杂着生硬,让人瞬间想找个洞钻进去,但是他不但不觉得尴尬,还非常热情的回应了我。
之后的合作我们相处的很愉快,即使中间产生了歧义也会快速的协商好。但是合作之外,我们却没有过多的交流,直到合作结束,也只是简单的互道感谢后就不再联系。
直到两个月后,我被分手了,只因一句厌烦了平淡,就被抛弃了……那是在几乎长达半年的消失后前任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我挂了电话后蹲在街边,痛哭流涕。天也好像在配合着我的心情,阴阴暗暗,没有一丝的阳光。空气很闷,很快,倾盆大雨来袭,行人在我身边纷纷跑过。而我却任由着大雨噼里啪啦的打在我身上,却感觉不到疼,雨水顺着我的头发,顺着我的身体往下流。我真希望,希望这雨水能带走我的痛苦,带走我的忧伤,我把头埋在臂膀中,不愿面对,不愿离去。
突然感受不到雨滴在身上的感觉了
“是雨停了么?”
这样想着,慢慢抬起头
“不,是仙子出来救我了”
我抬头,眼前是赖冠霖,他举着同样的黑伞,穿着同样的白T恤蹲在我前面。我不知道是我哭的太久产生的幻觉,还是现实雨太大那我打晕了,我看见被路灯洒下来的光散在他的身上像是会发光的天使,黑色的头发发着淡淡的光,他身上散发着让人安稳的气息,就那么温和地注视着我,让人觉得心安
“赖先生~”我带着重重的鼻音喊他,有点模糊的声调仿佛在撒娇。
“嗯?”充满磁性的声音,让人想要沉陷进去
“你从天上下凡辛苦么?”
赖冠霖听完这句话后噗呲一声笑了出来,“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可是看你那么伤心的蹲在这里,想不到你还有心情开玩笑。”
“哪有~我现在有很严肃的事情跟你说~”顾不上那仿佛撒娇的语调,我一脸正经的看着他,他也连忙严肃的看着我。
“赖先生~要捡我回家么?会做饭会做家务还不黏人哦~”听到这句话后,是沉默的四目相对,在我快要坚持不住快要起身逃跑的时候,他轻轻的说了声好,我就这样被他领了回家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说,或许是把他当成一根救命的稻草了,或许是当时发现自己无家可归,或许是心中突然产生的一点未知的情愫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