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汽水儿

【赖我】赖先生,要捡我回家么

其实下半篇的内容跟题目就没什么关系啦,分两篇就是因为脑洞太大,一篇塞不下,不过我觉得这下篇随便编点开头都能作为独立篇了
======================================
到了赖冠霖家里后,我被他家里简洁舒适的装潢惊讶到了,我没想到一个男生的家里竟如此温馨、干净。
我以为他有很多问题要问我,比如为什么在街边哭,为什么我不回自己家,为什么我要说那种话之类的,但是他只是简单的安排了一下我的房间后,并让我去梳洗然后换上干净的衣服早点休息后,就回到自己房间了。
第二天早上,在我的理智终于回来的时候,回想起昨天晚上的事,恨不得去找块豆腐撞死。我用被子捂着自己脑袋然后大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太丢人了,我都干了些什么啊”
“强迫良家妇男带你回家?”有些带有笑意的声音接了我的话。
“???”
“???!”
我瞬间从床上弹起来“哇,你怎么走路自带消音的啊?”我觉得我的脸红到快发烫了,心里想着本来就丢人了,这下子直接没脸见人了。
赖冠霖笑了笑“我进来的时候可是连门都有敲的,发现你门都没关紧,我以为你起床了,想告诉你上班快迟到了,才走进来的”
我惊讶的看着他愣了两秒才回过神,捂脸“我的年终奖要没了呀,这下子人也没了,钱也没了,亏大发了”
“其实我家离你公司挺近的,我能开车送你过去,你要不争取一下钱不空……”赖冠霖话还没说完,我一个鲤鱼打挺翻下床,发现没衣服换,身上的衣服还是赖冠霖借给自己的,无奈拿起昨天那套衣服准备换上的时候,赖冠霖不知道从哪弄了一套女装过来给我,我看着他,他说“这是我姐姐的,没穿几次,之前来看我的时候不小心留了下来的”
我听完点点头,来不及多说什么,以百米从此的速度搞定一切,坐上了赖冠霖的车前往公司,下车的时候,赖冠霖一把拉住我,“我的电话,你还没删吧?”我点点头,就往大楼里冲,并成功保住了年终奖金。
到办公室后,同事们看到我红肿的眼睛都过来问一句,我也只好不断回复“没事,没事,不用担心”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后,刚走出公司门口,就看见赖冠霖站在公司门口,一身帅气的西装,配上那张好看到人神公愤的脸,引得过路行人纷纷侧目。而他本人好像不知道一样,在看到我时还大步向我走来,我抬头看他,脸上带着疑问“你为什么会在我们公司门口呀?”
“不是你让我带你回家么,怕你找不到回家的路”一个这么帅的男生,说着这么撩的话,心跳快到简直要飙上120了
我瞬间捂脸“大哥,我求你别说了,太心动”赖冠霖无奈的揉了揉我的头发,就把我带走了。
再次回到他家后,我跟他进行了一次饭桌上谈话,跟他解释了昨晚种种只是因为我脑袋不清醒,加上工作压力大造成的
在三言两语的聊天过程中,我和赖冠霖很快熟络了起来,发现私下的赖冠霖不像工作时的样子,反而带着顽皮,爱开玩笑,还很多话。
“我还以为我找到个室友替我分担家务活呢”赖冠霖委屈巴巴的看着我,这让人无法拒绝的小奶狗是怎么回事?
“没事!房子是租的,退掉就行!”当我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的时候,我已经跟房东打完电话了,看来蓝颜也能成为祸水啊……
“不过为什么你昨天哭的那么惨,今天像个没事人一样啊?”赖冠霖眨巴眨巴着眼睛问
看着他我心想“我仿佛看到你在摇的尾巴了”
“想通了,十年感情,说不要就不要,我该感到开心,起码不是把一生的时间都浪费在这渣男身上,而且本来可能感情早就淡了,我却没有感觉出来,昨天知识在痛苦失去的青春啦”我打趣着说道,隐藏了心里还有的淡淡的心酸。
之后虽然因为被坑过来合住,然而作为房主的赖冠霖表示,不需要我交房租,只要我搞定家务就好这种摆明坑我的决定,但我还是认命的过起了老妈子的生活,虽然感觉多了个儿子,但是因为每天都有很多事要操心,这样的生活让我很快走出了失恋的阴影。
有时拖着拖着地会想,这样的生活也挺不错的,之后又会被这样的的想法吓到,摇摇头之后又继续干活
反观赖冠霖在多次看到我干着干着活突然摇头后,终于有一天,趁我有空低头玩手机的时候,像个狗狗一样跑过来问我“你是不是有什么毛病?”
“???”我抬头盯着他“你才有吧,无缘无故跑过来问人有病么,这样奇怪的问题的?”
“不是不是,我看你经常摇头,还以为你哪不舒服”赖冠霖一脸正经的看着我“不舒服要去看病啊”
“我要去相亲,明天又是周末,要不委屈一下你去吃顿外卖?”自从赖冠霖在我每个周末都弄出不同的菜品的过程中被养刁的味蕾后,就各种嫌弃外面的的快餐。
而赖冠霖听到这句话后成功被我转移了话题“外卖?不可以不可以,我坚决不同意”他低了一下头,突然有猛的抬起来看着我“相亲?你不是之前才说伤的太深,不想再谈恋爱的么?”
“没办法,我妈妈担心我独身在外,又没人却能依靠,不知道怎么做到在千里之外能在这给我物色到一个相亲对象,还一定要我去的”我表示完我的无奈后就去准备
第二天要穿的衣服,而赖冠霖一直跟在身边不止,还对我选的衣服各种挑剔,在我一忍再忍,忍无可忍后,无视他的可怜巴巴,一下子把他赶回了他的房间。
在相亲过程中出乎意料的发现对方很绅士,还交换了聊天软件的账号后回家,打开门发现平时早该休息,一向作风良好的赖冠霖坐在沙发上看着我。
“很晚了,怎么还不睡?”
“等你回家,本来还担心你,看来我白担心了”
我感到气氛有些奇怪,还想开口再说什么的时候,赖冠霖突然站起来,一声不出的走回了房间。为什么觉得他走的那么沉重?不管了,还是早点休息吧。
早上起来时,发现休息都会睡懒觉的赖冠霖早早的起了身,还穿戴整齐的坐在饭桌上看着我从房间出来。
“要去哪么?”我问,“一起住那么久了,一起出去逛逛吧”少年,说的那么悲壮是怎么回事?
“嗯,等一下,我换套衣服,一起去菜市场看看吧”“好”
天才微微亮,菜市场却很多人,刚好走到一个菜档隔壁,就被一个熟识的阿姨叫住了“小姑娘,平时都见你自己出来买菜,想不到今天还和老公一起出来啊。小伙子刚结婚么,这么惹人疼的姑娘很少见了,要好好对她啊”
“不……”刚想开口否认的我,却被另一个快过我的声音截断了
“嗯,我会的,阿姨放心吧。”
搞什么???抬头,赖冠霖却没有看我,买了一些菜后就走了。
回到住所,我跟在赖冠霖的身后,一进门就进行壁咚,拦着他溜走,但由于我低他太多了,这种行为反而有点像投怀送抱。而赖冠霖也很乖的让我拦着,然后被我牵到常常用于正式聊天的饭桌那乖乖坐下。
“我喜欢你”我正准备开口问,突然被这句像深水炸弹的话炸的一下子站了起来。
“我昨晚想了一晚,关于对你的表白,我喜欢你很久了,久到我都忘了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你一直说被伤的太深,不愿意开启一段新的恋情,所以我也一直忍着没说,想等你愿意去接纳他人后再追求你,但是昨天我看你那么开心回来,我害怕失去机会,因此我决定今天表白”
我被一串噼里啪啦的砸过来的表白砸的有点晕,等我好不容易理顺后,看了眼对面的人,拉拢着脑袋不敢看我,更像个小狗狗了,好想摸头啊,不对,重点歪了!
“好啊,那就试试吧”对面的小奶狗因为这句话而瞬间抬头,眼睛都在闪着光,让人忍不住想逗一下
“但是”说完就故意停下来看对方的反应,发现他突然正坐像个像个小学生第一天开学听课的那股精神劲听着,果然很可爱啊
“希望你能分担一下家务,我的赖先生~”
======================================
结尾强行点题,我对不起各位观众老爷,想在之后写一下这篇的恋爱小甜饼,毕竟我觉得这篇还有很大发展空间,有什么想说可以留言啊互动一下啊(*^__^*)

评论(1)

热度(29)